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劍道社參加社團博覽會演出

上週六(98/6/6)本校劍道社同學十一人,由訓育組譚家豐組長及劍道社指導教師沈英傑教官帶領,前往羅東高商,參加「98年度國立暨臺灣省私立高級中等學校宜蘭花蓮區學生創意社團博覽會」的演出。
  本項活動是教育部中部辦公室為促進高級中等學校學生五育均衡發展,導引學生正當休閒生活,提振學生參與社團活動興趣,拓展活動空間,增進校際友誼所舉辦的。慧燈中學是住宿學校,平日也很重視社團活動,以調劑同學身心,故對此活動,積極參加。
  當許多學校都派出勁歌熱舞,以青春靚女為主的社團做為號召,唯獨慧燈中學不同流俗,推出陽剛氣息濃厚的劍道社,展現我們慧燈人的尚武精神。
  本校劍道社雖成軍未久,但在沈英傑教官的引領教導下,他們曾數度應校外學校、團體之邀,前往演出、助陣,也積極自我挑戰,參加劍道協會主辦的劍道錦標賽,希望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一窺劍道門徑。
  繼校慶時演出改編自日本文學《竹籔中》(即電影《羅生門》)為情節的淒美故事後,此次劍道社本著劍道的精神:忠誠、勇猛、守規則、重榮譽,演出「俠義傳」。
   劍道講究氣、劍、體一致,以靜制動,以不變應萬變的精神,心靜如水的沉著來應付危機。當劍道社同學以整齊畫一的動作、跺地腳步的震撼聲,砍劈西瓜的俐落 及勇猛而贏得了在場觀眾陣陣的喝采時,我們知道這群劍道好小子們,已再度用他們的銳利鋒芒,證明了自己的榮譽、卓越與尊嚴。

相關照片請見「慧燈中學部落格」的報導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