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寒冬中的熱情--記歲末聯歡晚會

  每年冬天,當平安夜的寧靜溫馨還未散去,緊接著就是送舊迎新的跨年倒數即將到來。平日在校住宿的慧燈人,雖然沒能和家人或親友共同享受團聚的那一刻,但屬於歲末隆冬的年節氛圍,卻也不會因此消融──慧燈的師生,自己在慧燈城堡,也可以擁有自己的狂歡──歲末晚會正是眾人期待的一場盛會。

  有時是耶誕、有時是跨年,也有像今年名之為歲末晚會,活動名稱視學校的行事曆而隨之轉變。這是慧燈的師長為了豐富學生的住宿生活,所精心安排的節慶。早在近一個月前,師生莫不為此緊鑼密鼓的籌備著。所有的節目全來自於師生自己的創意及巧思,完全不假手於他人。從才藝競賽初賽的競爭激烈,到勝出團隊利用課餘時間加緊排練,無非希望在晚會當天,能呈現最好的一面給老師及同學們欣賞。

  本校的升學成績優異,但不要以為慧燈學生只會念書,他們的才藝表現也令人刮目相看。從主持人,以及每個登臺演出的同學都是一時之選,今年的節目除了勁歌熱舞,也有短劇及魔術表演。其中最特別的一項節目是由高三義班幾位同學擔綱演出的「香蕉五小龍與醜和尚」,劇情或許無厘頭,但不要小看簡單的橋段,配樂、口白的搭配,以及五位身著黃色緊身衣的同學滑稽的動作,都靠著絕佳的默契才能臨場發揮。

  晚會節目當中,洪校長是我們的神祕嘉賓,他登臺高歌一曲「小薇」,引起同學狂烈的呼喊,臺上臺下互動,猶如演唱會實況,同學深深沉醉其中。整場精彩晚會幕後擘畫的功臣、臺前指揮的大將是我們的音樂科陳妍貞老師。董事長在晚會結束前的致詞中說:「很擔心好萊塢將陳老師挖角,因為如此一來,慧燈晚會將黯淡不少。」每年在陳老師的精心策畫,以及訓育組的配合下,所辦的晚會,都是同學在校生活中難忘的回憶。

  這點可以由活動當天,許多的畢業校友,雖已蓬飛四散,負笈他鄉苦讀,卻依然不約而同飛奔回慧燈,只為重溫那竟夜的狂歡熱情來證明。今年最最讓人感動的就是第七屆的高中部畢業生,好幾班的學生集體返校,與老師及學弟妹們共度,使人感受到一股濃厚的慧燈愛,以及校友對母校的向心。

  慧燈對學生的愛,可以由今年的一件小事看到:原本我們已經在名人大道上將舞臺及座位都安排妥當,但董事長考量天候不穩定,恐怕在寒風中參加晚會的同學受寒,堅持不惜耗費,要求搭設大型的篷子,讓同學能夠安心地觀看節目。我們雖然因此增加了許多額外的工作量,但也更感受到董事長對學生的關懷。董事長全力支持這項活動,我們總勸他為自己的身體珍重,但他老人家每年總是全程陪伴同學到最後。

  我想,今年應該是最後一次在名人大道搭篷辦活動了,董事會已經通過興建風雨操場,也將在元月分興建,相信當風雨操場竣工,未來的晚會活動,將有一番新面貌,且讓我們期待著下一個聯歡晚會的到來。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