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賀本校家長會張金昌會長榮獲99年教育部「社教公益獎」及家長會會長連任

一年一度的家長會,20日下午,在本校四樓會議室圓滿舉行。雖然宜蘭地區連綿的冬雨下個不停,這天雨勢也不小,家長們還是踴躍出席,熱情參與。慧燈就是擁有家長豐沛的盛情支持,才能順利推展校務。

這次家長會的重頭戲,就是進行本學年家長會的會長、副會長及常委們的改選。家長會的靈魂人物,就是常務委員、副會長及會長等人,而其中居關鍵者,莫過於會長。本校家長會張金昌會長深孚眾望,今年再度連任,乃在於他是真心誠意,實實在在為慧燈付出,他的當選,可謂實至名歸。

張會長不只受到慧燈的肯定,他對社區的奉獻,更是國家「掛保證」的。99年度教育部表揚推展社會教育有功的「社教公益獎」,張會長即名列其中。

張會長是本鄉阿蘭城人,出身清寒,年少時出社會即刻苦自勵,當他事業有成之時,積極投入社會公益活動。張會長有著草根純樸的精神,他個性爽朗,也很有領導 的手腕,熱愛鄉土的他,希望為故鄉略盡棉薄之力,帶領著社區居民成立「阿蘭城新風貌促進會」,透過活動的舉辦,資源的引進,讓阿蘭城有著和過去截然不同的 新氣象。

在他的呼籲與努力下,這幾年來有了卓越的成績:1.成立環保志工隊,落實資源回收,獲得「全國績優環保團體」的殊榮,蒙總統召見,而回收所得並捐贈社區關 懷弱勢;2.推動鄉土教育,親自擔任講師,與本地學校合作辦理鄉土教育活動,並創辦《阿蘭城新風貌季刊》,讓社區及學童認識在地文化與生態;3.引進知名 藝術家為社區進行整體規畫,並創編全國第一本影像紀錄日誌,完整介紹阿蘭城特有的生活故事;4.號召成立社區守望相助隊;5.關心教育:張會長除了捐資興 學外,也擔任鄉內多所學校的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學校家長會長,又透過人脈,替友校員山國中爭取經費,也促成本校與同樂國小的校際社區路跑活動;6.創 造社區居民就業機會:成立多元就業釀醋班,解決社區水果生產過剩問題,現今阿蘭城水果醋也是本地重要名產。

張會長長年為鄉土、為教育的投入,最近得到教育部的肯定,消息傳來,慧燈人與有榮焉,因此在這次的家長會召開之時,林董事長與校長特別準備了一面「功在教育」紀念牌,致贈給張會長,用以表彰他的付出。相信在新的學年度,有了張會長的支持,慧燈的親師生將更有福了。

網誌存檔